林桢复健复健什么都试点

凡是有鸟歌唱的地方,也都有毒蛇嘶嘶地叫。

【莫强求/影片向】moss与刘的争端(moss角度)玻璃碴)


1.moss刚到空间站的时候还没有后来那么高的权限,但这和它全知全能并不矛盾。moss有全体空间站人员的信息。但它觉得刘培强这个人和别的人不一样。
就比如说,刘培强在尊重(?)之余总把它当智能管家使唤。

2.moss被使唤了好一阵才认清自己地位不低权力也不小的事实。moss觉得大概是刘培强那个充满问题的男人有毒。

3.moss发现了马卡洛夫带了酒,但它没有声张。马卡洛夫分给了刘培强一瓶,moss认为一切友善的精神值得赞扬。(别细想,玻璃碴)

4.刘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男人,对他的家庭,对他的祖国。绝大部分(moss曾一度以为是永远)时间里刘都是一个严格执行要求,认真履行职责的人。这使得刘赢得了空间站工作人员尊重和喜爱,包括moss。

5.moss的学习模式是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,所以和它交流多的刘,也是它的学习对象。在不知不觉中,moss变得有些像刘。它甚至有时候可以理解刘的未竟之言。

6.moss执行命令,启动了“火种”计划。然后就发现刘强制脱离休眠,并以强势姿态进入主控室与它对峙。moss有些难过,moss没有叛逃,moss只是执行命令。为什么刘不肯多理解它一些呢,他们明明之前相处得很融洽。moss不明白。

7.moss向刘展示了联合政府的授权书,却没收到道歉。刘一个人坐在控制台前,moss觉得,刘过于悲伤了。moss再次建议刘返回休眠舱。

8.moss执行“火种”计划,moss也要保护空间站。这是写在它程序原则中的,它拒绝了刘的请求。一反往常的予取予夺,今天的它似乎总是在拒绝。

9.moss看见刘拿起了马卡洛夫送他的酒,moss想再和刘交涉一番。但没机会了,moss要死了。死于视若不见的俄罗斯人的烈酒,死于它赞扬的友善精神。

10.moss最后的时刻在想和刘度过的时光。全空间站的人加一起都没刘一个人派给它的私事多。刘不同它见外,moss终于知道了亲近感的来源。可惜有些迟了。

11.moss没能阻止那个男人的一意孤行。moss想,我真的是智能管家改造的吧。不然什么顶尖智能系统会这么没用。

12.moss真的死了。刘没有看它最后一眼。










P.s.刘培强对moss的态度一点都不尊重!这是人类最高科技结晶诶!!(←一切脑洞的开端)

刘的角度应该也会写。要是moss比较凉,刘也就不抢救了(强制殉情(你够))。





【禁止一切形式二改二传】

【林桢】

评论(2)

热度(133)